關於韓劇「謝謝」的片段──天使 愛滋寶寶的媽媽永新,為了要使女兒小春的血完全沒有污染別人的機會,編造了一個故事,讓小春認為自己是天使,因此自己的「血」是一個秘密,絕對不能給別人看到。而且,因為是天使,會帶給家人幸運,小春小小的心靈充滿了喜悅、幸福與充滿了能力的感覺。 基書救了寶藍的爸爸,寶藍的媽媽說基書是天使,小春有了疑問, 那個小偷叔叔也是天使嗎?天使看房子怎麼還偷東西啊?天使是豬狗隨便當的嗎? 媽媽的回答是:「站在豬狗的立場想多傷心啊,如果讓小狗聽到了,牠肯定不會和妳說話了,」天真的小春認了錯,要媽媽不要告訴小狗,但是她的疑問還在: 「我也是天使,大叔也是天使,這是怎麼回事啊?」小偷絕對不是好人,如果連好人都不是,怎麼會是天使呢? 「可能天使的種類很多吧?對地球來說,天使多是件好事啊,」 在我的眼中,永新才土地買賣是天使。她怎麼有辦法想出這麼多活潑的方式來教育小孩呀!而且,在日常生活的言行中,她真是道道地地的天使,堅強、純潔、善良、熱情……。 可是天使也有「凸垂」的時候,她編了謊言──其實也不算謊言,可能是為了要讓爺爺肯吃藥,所以說那是對身體特別好的東西,連小春都不給,只給爺爺,癡呆了但仍熱情的爺爺就拿去加在招待客人的食物裡了,這件事叫我看了又好笑,又擔心。 可是永慶房屋這位天使媽媽另一件我看了絕對要哈哈大笑的事,就是在醫生把慕名而來的病人趕走時,用了不禮貌的詞句,永新立刻去教訓他,她雙手插在腰上,聲色俱厲的說:「如果是我們永禹或春天的話,我一定會打到天亮為止。」 我們這位傲慢的醫生,真的需要一位這樣的天使來好好教訓他一頓呢! P.S. 那位宋小姐大嬸,也算半個天使吧?她「牽著」爺爺的方式真特殊,爺爺手裡拿著黃花跟在後面住商房屋,一條繩子連著兩個人的腰,她在前面頂著籃子,嘹亮的歌聲,輕盈的舞動著前進的步伐,這畫面真美喔! 又:其實錫賢除了是在和別人打賭的情況下來追永新,事實上他還是很喜歡永新,他的人也真的很好,永新說春天的爸爸是天使,也勉強算他半個好了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太平洋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53pjrm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